遊遍中國的美食之旅

飲食文化在中國歷史中扮演重要角色。豐富的美食種類跨越大江南北,涵蓋範圍從質樸到層次多變的風味。不論是酸、甜、苦、辣、鹹,在許多傳統及現代菜餚中都表現出各種不同口味。在Cookidoo® 開啟舌尖上的味覺旅程吧!

麵食風情

使用 Thermomix® 來準備中式料理

以高溫模式帶出食物風味:運用 TM6 高溫模式加強菜餚的風味,在高溫拌炒下,帶給您更豐富的味道。

混合香料:辛香料是中式料理的靈魂,例如:花椒、五香粉、辣椒粉……在Thermomix® 強大的研磨功能幫助下,為中式料理點綴更多層次的新鮮和美味。

讓餃子更臻完美:揉麵糰、混合餡料、利用蒸鍋組蒸煮,完成自家特製的餃子。在家製作美味餃子變得簡單容易。

隨時都有米飯:使用 TM6 煮飯模式準備這項最常食用的主食。

向 Thermomix® 社群明星 Gigi Qin 學習更多訣竅!

點此看文章

大蝦料理

蔬食菜餚

中國八大菜系

每個地區都有屬於自己的的味道、菜餚和特色美食。八大菜系的特色為:

徽菜:安徽
位於內陸、山巒層疊的地區,通常以野生動植物做出豐盛的菜餚。
魯菜:山東
中國東北沿海的地區,主要生產海鮮、醃清食物和燉肉。
蘇菜:江蘇
這個地區運用許多新鮮食物、海鮮和其他需要精細技術的菜餚,以呈現食物的精美度而聞名。
閩菜:福建/閩
閩式美食略帶酸甜味,以取材自山海美味佳餚而聞名。
浙菜:浙江
鮮美的口味和許多新鮮食物,經常以生食呈現。
粵菜:廣東
廣東菜是一種較溫和而精緻的美食,一般印象為稍甜。
川菜:四川
四川料理採用以令人舌頭發麻的花椒而聞名。
湘菜:湖南
另一種辛辣美食,甜味中略帶酸,包括醬菜和醃菜。

蒸煮炒炸皆美味

川味料理

名廚川味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