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法國

法國是個充滿魅力的國家…擁有文化、風景及美味的美食!法國每個城市中都有獨特的風味和美食。Cookidoo® 帶您瀏覽法國城市中各種美味料理,想要探索全新風味嗎?趕快跟著我們一起漫步法國!

前菜

自製經典酥皮

自製酥皮麵糰充滿著豐富的奶油風味。與其購買現成的麵糰,不如嘗試我們簡單又快速的食譜。小塊冷凍奶油能製作出酥脆的片狀結構,可以使麵糰於烘烤時膨脹得更高,帶有入口即化的口感。成功的秘訣在於讓麵糰維持冰冷的狀態,避免包覆其中的奶油融化。冰涼的檯面(大理石或不鏽鋼)和涼爽的室溫會更方便操作。如果在製作過程中覺得麵糰升溫,可以放回冷凍庫冷卻五分鐘,再取出將麵糰擀開。完成後的麵糰可放入冷凍保存,要使用前再將麵糰放入冷藏回溫。冷凍前稍微擀開麵糰,可以縮短之後回溫的時間。

自製酥皮食譜

美味的法式料理

六個城市、六種在地美食

在下方查看法國各地的特色美食,如果您想要嘗試新風味,可以在我們的 法國美食之旅 尋找這些食譜

巴黎

作為法國的首都,巴黎的商店和餐廳涵蓋法國境內的眾多特色美食。巴黎本身也有當地的特色料理和美食!法式鹹泡芙佐奶油蘑菇餡、歐培拉蛋糕與布里起司餡餅…Cookidoo® 中提供各種鹹食與甜點,讓您一探究竟。

馬賽

馬賽充滿著南法的陽光,料理本身也帶著明亮的色彩。無論是炸鹰嘴豆條(油炸鷹嘴豆)、濃郁的馬賽魚湯或是搭配餐點享用的蒜泥蛋黃醬,都會讓您欲罷不能!

里昂

被視為法國的美食家首都,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形優勢,絕美的氣候和物產,里昂隨處都充滿著讓您絕對不能錯過的餐廳和美食。燉肉、甜點和蛋糕,各種米其林餐廳美食等您來探索。

南特

南特是布列塔尼區的前首府,料理完美融合海陸美食的風味。南特蛋糕、布列塔尼風淡菜…這個城市擁有無限多的美食!

土魯斯

位於法國西南部河畔的土魯斯,又稱為玫瑰之城,這個粉紅城市也以紫羅蘭花糖聞名。也擁有各種鴨胸和鴨肝醬的鴨子料理。

里爾

為法國北部最大的城市,是個歷史悠久、充滿古蹟風情的城市。琳瑯滿目的精緻甜點、當地自產的起士,和低溫慢燉的牛肉,絕對讓您嘴巴吃不停,美景拍不完!

風味多變的法式薄餅

精緻的法式甜點

經典甜點

開啟您的美食之旅

發現更多法國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