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季來囉!

春天蘆筍最好吃!蘆筍的用途廣泛,放在湯品、燉飯、義大利麵、塔派類或是簡單地蒸煮就很美味!一同發掘令人食指大動的蘆筍食譜吧。

前菜及湯品

義大利麵及燉飯

綠蘆筍或白蘆筍?

蘆筍為什麼有綠色和白色的呢?如果蘆筍在採收前都在土壤下方,未曾照射到陽光,就會呈現乳白色;若蘆筍在冒出土後才採收,便會在陽光照射下逐漸轉為綠色,這就是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綠蘆筍了。農人在採收前需要以人工覆蓋沙土,小心避免蘆筍受到陽光照射,才能採收白蘆筍;未經過陽光洗禮的白蘆筍也因為質地細嫩、口感鮮甜而出名。雖然白蘆筍口感較為細緻,但仍有較粗的纖維,需要將底部約三分之二的部分去除食用。

蔬食者的最愛

最佳配菜

挑選蘆筍的重點

購買:選擇尖端緊湊、莖部挺直而扎實,並且顏色均勻的蘆筍。盡量選購粗細相仿的蘆筍,可維持相同的烹煮時間。
保存:蘆筍買回來後,建議趁新鮮盡早食用。若想冷藏保存,需讓莖部浸泡在水裡,或用濕紙巾包裹後再放入冰箱。若要冷凍,請先將蘆筍川燙一下。
料理:先將蘆筍洗淨並削去較老的部分。削下來的硬皮與修剪掉的莖部可用來煮湯或是熬製高湯。

與蘆筍的完美組合

檸檬、柑橘、蒔蘿和龍蒿是蘆筍的絕佳搭配。想增加口感,可以加入烤過的杏仁或榛果之類的堅果。蘆筍佐荷蘭醬也是一個滋味難忘的經典組合。快來利用 Thermomix® 輕鬆製作醬汁吧。

稠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