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化模式

醬汁能讓料理加分。醬汁與食材的互相搭配,色澤和口感都能有不同的味蕾體驗。不論是冷食、熱食、甜的鹹的、醬汁都可以襯托美食,讓口感更佳。使用 Thermomix®,輕鬆準備醬汁。

什麼是稠化模式?

稠化模式能將兩種不容易混合的食材充分混合。通常使用雞蛋作為稠化劑,用來混合醬料。

冷醬

油醋醬: 通常搭配蔬菜沙拉一起吃。使用芥末籽黑醋醬食譜作為基礎,製作屬於自己的沙拉醬。您可以嘗試使用不同類型的油品和醋,加上些許調味料,依自己的喜好增添風味。油醋醬也可以當作醃製肉品或鮮魚的醃料。

蛋黃醬:,通常用蛋黃來稠化,例如檸檬蛋黃醬台式美乃滋,也可以利用鮮乳或豆漿當作稠化劑。若想要嘗試不同風味,也能加點香草或是蒜末。

油醋醬可以將所有食材放入主鍋後,讓他們同時乳化;台式美乃滋則需要將油品緩慢地倒入主鍋,讓它一點一點地滴落至攪拌刀組進行乳化。

熱醬

沙巴雍 (Sabayon/ Zabaglione):這是最著名的蛋黃醬,通常作為搭配甜點的醬料,以糖、酒(通常是馬莎拉酒)以及蛋黃混和而成。可以配上義大利脆餅單獨食用,也可搭配新鮮水果或是蛋糕食用的甜醬。您也可以製作蘋果酒沙巴翁醬搭配蒸蘋果或是鹹味萊姆沙巴翁醬與蘆筍和鮮魚搭配享用。
荷蘭醬: 以檸檬汁、蛋黃和奶油製成。這個經典醬汁通常和鮮魚、荷包蛋或是清蒸蘆筍一起享用。在荷蘭醬中加入少許卡宴辣椒粉或新鮮香草讓您的佳餚更加美味。若想製作紅肉甜橙荷蘭醬,只需將檸檬汁換成紅肉甜橙汁就可以了。您也可以在清蒸雞胸肉上淋上奶油蔬菜淋醬搭配米飯或義大利餃品嚐。
黑胡椒醬: 由蒜頭、洋蔥、黑胡椒粗粒、米酒、麵粉、蠔油和醬油所製成。黑胡椒醬是搭配牛排、鐵板麵的完美醬汁,讓您在家也能重現夜市美食。

  • 製作醬汁時,需讓保鮮膜直接和醬汁表面接觸,避免形成薄膜。*

選擇喜愛的醬汁,為菜餚增添風味!

探索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