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烹調(舒肥)模式

有了Thermomix® 低溫烹調(舒肥)模式,在家也能隨時輕鬆舒肥您的食材,重現餐廳美味,展現如同大廚般的廚藝!

低溫烹調(舒肥)法

這是一種精緻的烹調方式:將食材放入真空包裝袋後浸入水中,以精準控溫的水溫環境下長時間烹煮,藉此保留食物的營養及風味。Thermomix®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在 40 至 85 °C 的溫度範圍內,以 1 °C的間距微調溫度,讓食材在低於100°C的環境下長時間烹煮,進而使料理至臻完美。

鮮嫩多汁的肉品

請選用可耐高溫100°C、可耐長時間烹煮8小時、不含BPA與PVC,可用於舒肥烹煮的食用級真空密封袋。若您有真空密封機,請使用合適的真空袋。

真空密封的方法與技巧

真空密封機的密封效果最好,同時也是最簡單的方式。若沒有真空密封機,也可使用浸水法:將大容器注滿水,把食材並排放入耐熱夾鏈袋後封口,留下約3公分寬的開口,慢慢將袋子浸入水中,利用水壓擠出空氣,並在快要完全浸入水中時將夾鏈袋完全密封。

如果放入的食材含有液體或醬汁,建議使用浸水法,並請在放入食材之前將夾鏈袋的邊緣捲起:如此一來,袋子的封口處能保持乾燥,不會碰到汁液,也能較好密封。

更多資訊請參考 文章

美味的魚肉與雞肉

其他變化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