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低溫烹調與刀組隔板釋放您心中的廚師魂

低溫烹調以及全新的刀組隔板能讓您在廚房中施展更多煮食魔法。

不論是 TM5 或是使用 TM6 的低溫烹調模式,完美烹煮新鮮魚肉、各式海鮮、蔬菜水果,都會讓您的家人朋友會發出「哇」的驚嘆聲,快來使用這個全球主廚都愛不釋手的科技。

低溫烹調是一種精確、溫和的烹飪方法,食物裝在食品級的密封袋子裡,再放入水中,並在設定的溫度下烹煮。把食材放在密封袋裏烹煮,既保證了天然風味,又保留了營養價值,同時也讓烹煮變得非常輕鬆。Thermomix® 能精準控制溫度,而刀組隔板則保護了密封袋不受刀組損傷。

重要訣竅

如何密封: 有兩種方法-可以手工方法,將耐熱密封袋浸入水中去除空氣,或者使用真空封口機。在選擇密封方法的時候,要根據您準備操作的食譜來做決定。如袋內有液體,可選擇水浸法。真空封口機的方法對食譜來說是最有效的,因為袋內沒有液體,所以可以完全密封。

針對水浸法: 把食材放入品質高的耐熱夾鏈袋中 (不是一般的塑膠袋)。請選擇不含 BPA (雙酚 A) 的袋子,在各大零售商店都很常見。將水裝滿一個水槽或大碗,然後放入袋子密封:在封口留下一個約 3 公分的空隙,保持封口露出水面,再將袋子慢慢浸入水中,水壓會把空氣擠出來,在將袋子完全浸入水中前,請先確保已經清除所有袋子裡的空氣,最後將封口密封即可。

預先準備: 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把食材切成大致相同的大小和厚度。調味好後,將食材儘量平放入一個或數個袋子。

增加風味: 用醃汁浸泡肉質較硬的肉塊可以使它們變軟嫩,同時也能提味。放入一些醃料到耐熱密封袋中,並使用水浸法密封裝有醃料液體的密封袋。

使用真空低溫烹調模式烹飪

不需食譜的低溫烹調簡易四步驟

使用網鍋

  1. 準備一個密封袋裡面放進您的調味好的食材。密封後放入網鍋。
  2. 將網鍋置入主鍋並加入水,確保袋子完全浸在水裏。再取出裝有袋子的網鍋。
  3. 加入半顆檸檬汁,並以 低溫烹調/15 分鐘/每種食材的建議烹煮溫度。 加熱。
  4. 放入裝有袋子的網鍋,並選擇 低溫烹調/每種食材的建議烹煮時間/每種食材的建議烹煮溫度。根據您採用的食譜,利用刮刀棒輔助取出網鍋即可享用,或者稍微燒烤一下食材再上桌。

使用刀組隔板:

  1. 做法: 準備一個密封袋並放入調味好的食材後密封。
  2. 置入刀組隔板。 將密封袋放在刀組隔板上,加入水直到密封袋完全浸入水中。將密封袋取出,並將水加熱至指定溫度。
  3. 加入半顆檸檬汁,並以 低溫烹調/15 分鐘/每種食材的建議烹煮溫度。 加熱。
  4. 將袋子放入加熱完成的水中並選擇 低溫烹調模式/每種食材的建議烹煮時間/每種食材的建議烹煮溫度。請利用廚用料理夾將密封袋取出,可直接享用或再稍微炙燒/乾煎後上菜。

貼心提醒⋯

•在水中加入半顆檸檬汁或一茶匙維生素 C (抗壞血酸) 可避免主鍋與攪拌刀組在長時間烹煮過程中氧化生鏽。密封袋的數量將決定用水量多寡。請加入足夠的水可完全淹沒密封袋,但請注意不得高於主鍋最大容量(2.2L)。
•真空包裝袋使用過後請丟棄,避免重複使用。
•使用低溫烹調模式,建議請購買冷凍魚或以最低溫 -20°C 冷凍至少 24 小時的海鮮。料理之前請先解凍。

每項食材的低溫烹調建議參考溫度和時間

蘆筍: 150 克,去皮蘆筍,長度 14 公分,低溫烹調/15 分鐘/82ºC
鮭魚: 150 克,新鮮鮭魚片,厚度 3 公分,低溫烹調/45 分鐘/55ºC
三分熟的牛柳: 每塊 180-200 克,厚度 3 公分,低溫烹調/1 小時 30 分鐘/54ºC
牛胸肉: 600-800 克,切成 2 塊,5-6 公分,低溫烹調/12 小時/85ºC
豬排: 每塊 350 克,厚度 3.5 公分,低溫烹調/1 小時 30 公分/70ºC
豬臉頰肉: 每塊 100-150 克,低溫烹調/8 小時/85ºC
雞胸肉: 每塊 250-300 克,厚度 2-3 公分,低溫烹調/1 小時 30 公分/72ºC
杏子: 300-350 克,3 顆,切半,低溫烹調/1 小時/80ºC

*注意事項:
•溫度和時間是水加熱後的建議參考值。
•如果食材的重量或厚度不同,請調整烹調時間。
•低溫烹調後再將肉類和家禽肉類加熱後可增加風味。
•在烹飪前醃製肉類和雞禽肉類可增加額外的風味。

開始低溫烹調

低溫烹調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