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爽過端午

日子忙碌,節日要顧,端午節=吃粽子。除了營造過節的儀式感,也是發揮自己創意的時候,利用美善品幫忙炒料備料,夏至入廚房不必再揮汗如雨。大口吃下親手包的粽子,搭配當季食材一起享用,讓您大飽口福之時,也能享受端午不放「粽」。

傳統當道南北粽

作伙來綁粽

台語常說「綁粽」,就是包粽子。 端午節前後,隨處總可以買到各式各類的粽子,不如古早時節家家戶戶作伙綁粽、摋粽(水煮粽)或炊粽(蒸煮粽),如今,科技幫助我們準備時才更加輕鬆方便,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來重溫這項傳統的手藝。

包粽步驟

創新食尚粽心意

粽子、蔬果搭配吃,清清爽爽過端午

農曆的五月五日是傳統大節日–端午節;夏至,則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是一年當中白天最長的日子,而這一天也是宣告夏季正式拉開序幕。

今年的夏至與端午節相繼而至,天氣日漸炎熱,面對越來越熱的天氣,心中是不是升起不想踏進廚房的抗拒感呢?這時候,廚房神隊友: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出動! 善用美善品,協助你炒料備料,讓你不必再盡情揮灑汗水,廚房也不再油油膩膩。優雅地準備好各種餡料,包粽子也可以很輕鬆。

面對琳瑯滿目的各派粽子,不論香噴噴的南北部粽,或是清涼的鹼粽、冰心粽,在大口吃下之時,搭配當令蔬果食材搭配享用。粽子富含澱粉、蛋白質,油脂含量偏高,蔬菜水果能補足粽子缺少的維生素和纖維質,營養攝取也更均衡。

「粽」點小整理

  • 適量適度: 粽子固然美味,一天一顆足矣;也可以選擇較小顆的粽子或與人分食共享。
  • 食材替代: 相較於一般粽子使用糯米為食材,可以選擇五穀米取代;內餡的肉類部分可以選用舒肥雞胸肉作為三層肉的替代品,減少高熱量的攝取。
  • 搭配蔬果: 夏至期間盛產的蔬果有茄子、長豆、蒲瓜、苦瓜、桃子和李子…等。吃粽子的同時搭配一起享用,既能提升纖維質的攝取,奇異果、鳳梨或木瓜等水果,富含消化酵素可幫助消化。
  • 搭配茶飲: 吃完粽子感覺油膩膩的嗎?來一杯山渣茶檸檬烏龍茶水果艾草茶幫助您消暑解膩,生津止渴。

喜迎端午佳節,快樂享用不放「粽」

夏至清爽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