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義大利美食

義大利以歷史、文化和絕美的風景聞名,但對於美食的熱情與傳統更讓人驚艷,代代相傳的食譜令人垂涎三尺,一起在這個令人驚奇的國家展開美食之旅!

經典美味

代代相傳

魔法甜點

香草與香料

巧妙運用能變化出完全不同的風味

香草與香料是我們烹飪中最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也是許多義大利食譜中獨具一格的特色。其區域特性深植於義大利地區的歷史,並受當地葡萄酒的影響。來看看倫巴底地區(社群明星 Irene Bassi 的故鄉)最常使用的香草與香料是什麼吧!

閱讀採訪內容

義大利不思議

義大利是全球公認的美食之都。事實上,這個歐洲國家擁有最多標有「原產地命名保護制度」(PDO)和「地理標示保護制度」(PGI)的食物。下方列出一些最有名的義大利食物產品:

Parmigiano Reggiano(帕馬森乾酪) 由於獨特且無與倫比的口感,帕馬森乾酪又稱為「起士之王」。其歷史橫跨九個世紀,以口感、香氣和優質手工製作聞名。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摩德納地區的巴薩米可醋) 這種調味品製作歷史從古羅馬時代開始,來自特定葡萄園的葡萄醪(鮮榨葡萄汁)發酵後取得。接著,葡萄醪在精緻的木桶內進行醋化。散發香氣、甜美和略帶酸味的口感,其千變萬化的特質讓每一種料理的風味更加突出,從開胃菜到甜點都更為出色。

Bronte Pistachios(布龍泰開心果) 作為西西里的象徵,這種特殊的開心果擁有原始口感,多樣化的風貌非常適合烹飪和烘焙使用,深受義大利人喜愛。從甜食到鹹食,用途無限,任何搭配使用的料理都美味無比。

Ribera Oranges(里貝拉柳橙) 這是另一個西西里珍寶——里貝拉的金色柳橙。嚐起來既甜美又多汁,很適合做成讓人精神煥然一新的果汁,在烹飪上的運用也千變萬化。

Castelluccio di Norcia Lentils(諾爾恰城堡扁豆) 優質且擁有顯著營養價值的珍貴傳統莢豆。整年份的生產量有限,因此成為擁有獨特口感的特色產品。

Buffalo Mozzarella(水牛莫札瑞拉乳酪) 這是最著名的義大利乳製品。柔軟、甜美且略帶酸味。擁有獨特的口感,單吃就能享受最純粹的味蕾體驗。

在 Cookidoo® 上,您可以找到各種烹飪的想法和靈感,並能盡情嘗試使用這些美妙至極的義大利產品。

探索義大利選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