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社群明星——IRENE BASSI

Irene,義大利最常見的風味和香料有哪些?

在義大利,你可以找到很多香料,有一些是當地種植的,有一些則來自國外。我們也經常使用充滿香氣的香草,可以在自家院子種植,也可以在野外或山間摘採。

廚房裡充滿了番紅花、胡椒、肉桂、丁香、杜松子、肉豆蔻、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羅勒、韭黃等等。但每個地區使用這些香料的方法都不太一樣。

你居住的地區有什麼推薦的美食呢?

我來自北義大利靠近科莫湖的地區。這個地區的居民很常烹飪湖魚。我們會使用鱸魚、阿戈西鯡、歐白魚和其他種類的魚來「in carpione」(在油炸前裹麵粉)、烤或油炸。我居住地區的美食也受到周邊地區影響(貝加莫、布雷西亞、科莫、米蘭和瓦爾泰利納),所以我們常見的美食有義式蕎麥麵(請看下方照片,這是一種特殊的義大利麵,以蕎麥、起士、馬鈴薯和野甘藍製成)、義式玉米糊、米蘭燉飯、米蘭式燴牛膝(骨髓)等等。

你最喜歡 Cookidoo® 上哪三道義大利食譜?

Cookidoo® 的食譜中,我最喜歡米蘭燉飯、義式蕎麥麵和 Polenta,最後一道菜我們通常會在週日烹煮!

你可以和 Cookidoo® 使用者分享一些烹飪訣竅嗎?

做「義式玉米糊」時,最後加入一些融化的焦化奶油,再以鼠尾草葉點綴。這能讓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你開始使用 Thermomix® 後,生活有什麼改變嗎?

開始使用 Thermomix® 之後,更增加(並且持續增加中)我對烹飪的熱情。

我也認識了一些 Thermomix® 社群明星夥伴,他們分享了使用 Thermomix® 烹飪的熱情,也變成了我的朋友和美食冒險之旅的「旅」伴。

探索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