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根莖類食材變化美味菜餚

多數根莖類食物在土壤下茁壯成長,既能防止寒冷的天氣,也能避免炎熱氣候所帶來的影響。

南瓜、地瓜、山藥、蓮藕…等,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和營養物質,在秋冬之際的日常飲食中佔有重要地位。無論是開胃菜還是甜食,味道簡單又令人滿足,這類的根莖類食材屬於高纖維,低脂肪,如同他們飽滿的外型一樣,讓人充滿健康與活力。

享用根莖類食物的好方法

根莖類食物的烹煮方法千變萬化,不論是煎、煮、炒、炸、和咖哩一起燉煮、甚至打碎做成果汁,這些食物不僅暖胃又暖心,您可以參考我們的 發現南瓜好味道 探訪更多美味料理。有了美善品,將質樸的根莖類食物做成美味佳餚輕鬆簡單。

想要一道令人滿足的湯品,可以嘗試我們的台式牛肉羅宋湯撫慰您一天的疲憊。

您也可以挑選一餐來點輕食,將所有的根莖食物丟入一個深烤盤,淋上調味料和油,放入烤箱,根莖類食物在烤箱中發出悅耳的滋滋作響聲,食材與調味料在高溫下完美融合,帶出食物最真誠的味道,充分利用烤箱並能節省收拾清洗的時間。根莖類是最佳的烹煮食材之一, 葡式燉雞 簡單吃出食材的營養美味。

向孩子們分享食物的美好,一同品嚐口感柔軟又美味的食材。使用馬鈴薯、雞肉和蔬菜製做出營養滿分的 奶油白醬雞肉燉菜。當我們明確地知道菜色中含有什麼食材,就不必擔心裡面隱藏了什麼令人不安心的成份。

根莖類食物的創新去皮法

只集中去除在根部的外皮,可以呈現根莖類的原始風味,享受更多的纖維素,不僅節省時間也能減少食物浪費。

如果您需要削去根莖類的外皮,也可以運用這些刨下來外皮做成肉湯、蔬菜湯、烘焙製成蔬菜薄片,或加入烘焙製品中,也可以做為裝飾使用。

試試垂涎欲滴的小點心

根莖類食物除了當作菜餚,也可以做成小點心。如果您希望並想鼓勵孩子能多多攝取蔬果及根莖類食物,為他們準備一道不可抗拒的 蔬食宴客菜吧。布丁、烤餅、馬鈴薯脆腸鹹派、一片可口的山藥紫薯煎餅 或一個甜甜的 蕃薯蜜香包 作為迎接孩子回家的小點心,也是您在外辛苦奔波一天後,犒賞自己的小獎勵;在悠閒的午後,也能沖泡芬芳的花茶或香醇的咖啡,搭配自製的小點心,享受愉快悠哉的假日時光。

芋見秋天的美食饗宴

芋罷不能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