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類介紹

豆類是含有高營養的植物性食材之一,一起了解更多有關這樣充滿能量的食材吧!一粒不起眼的食材,含有不可思議的營養成分。

您知道嗎⋯⋯


1- 它們不但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低脂、高膳食纖維及可溶性纖維,並且富含重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了鈣、鉀、鋅、維生素 B 群、葉酸和抗氧化劑。

2- 豆類是低血糖指數(GI)的碳水化合物。這代表它們分解速度較慢,需要較長時間消化,因此能延長飽足感的時間。

3- 它們不只是健康又營養,價格也便宜。成為許多文化和飲食習慣中的主食。

4- 豆類食物家族包括了豆莢裡的種子,例如扁豆、豌豆、鷹嘴豆、一般豆子、大豆、以及花生。

豆子種類:

豆類通常是以乾燥過的、罐裝或是冷凍保存。用途廣泛並且素食可食用。可以將豆類加在各類美味佳餚裡,除了常見的紅豆、綠豆、黃豆、黑豆外,以下介紹一些也常運用在料理中的豆類食材。

豌豆: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卡路里,並且低醣。碗豆讓人找不到缺點。和海鮮一同拌炒,美味更加倍甜豌豆炒雙鮮

扁豆:有多種形狀和尺寸,包括像是紅色、棕色和黑色!熱熱的一碗扁豆咖哩佐蒸南瓜 讓您享用美味的周間晚餐,也是素食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鷹嘴豆:高纖維、高葉酸並且卡路里含量低。鷹嘴豆可以用於咖哩或是義大利麵食譜、沾醬、湯品、沙拉、派餅甚至鷹嘴豆燉辣豬肉

腰豆:這是一碗令人讚歎的綜合燉蔬菜 裡的重要食材。多汁的腰豆幫助減低飯後血糖上升。

毛豆:此種豆類可以完整食用或是搗碎食用。它為像是茄汁黑橄欖燉石斑 帶來不同風味。

豆類讓你活力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