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與萬聖節

南瓜讓人聯想到秋天和豐收,是一種多用途的食材。不論是拿來料理或是雕刻,都非常討喜。南瓜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當南瓜產季來臨時,請參考我們的新創意提案,盡情探索南瓜的魅力吧!

雕刻南瓜

別讓萬聖節悄悄地結束!以下提供了一些簡單易用的技巧,可幫助您雕刻南瓜時更加容易。

南瓜不是越重越好 沉甸甸的南瓜具有更堅硬的外皮,下刀雕刻時會更加費力。
前置作業準備妥善,避免清理時的麻煩 雕刻南瓜之前,先在桌面鋪上報紙或廚房毛巾,讓後續清理更加方便
固定好南瓜 把毛巾捲成甜甜圈的形狀,再把南瓜穩穩地放在上面,避免滑動造成危險。
刻出南瓜的表情 第一刀不知道從何下手嗎?先在紙上畫出想要的表情,利用膠帶固定在南瓜表面,沿著表情的邊緣將輪廓雕刻出來。
讓孩子一起參與 讓孩子使用色彩鮮艷的螢光筆或簽字筆在南瓜上彩繪,畫出獨一無二的裝飾。
安全至上 利用LED燈取代蠟燭,放到雕刻好的南瓜裡,既安全又美觀。

美味的南瓜食譜

黃澄澄的南瓜肉,既柔軟又多汁,具有與地瓜類似的風味和質地,不論您吃甜吃鹹都很適合。在廚房中發揮您的創意吧。

蒸: 利用Varoma蒸煮南瓜和其他佐料省時又省力。 您可嘗試 扁豆咖哩佐蒸南瓜 享用美味的蔬食家常味。

煮: 這種方法能確實提出了南瓜的甜味。只要將南瓜切成薄片即可,您可以選擇是否保留南瓜外皮。淋上橄欖油,再撒上您喜歡的香料。建議使用蒜頭,黑胡椒粉和薄薄的鹽來調味,這非常適合添加到 台式南瓜燉飯當中。.

調和: 煮軟的南瓜,利用美善品就可以很輕鬆的調和,並作為濃湯的美味基底,試試 南瓜濃湯 親自品嘗南瓜的鮮甜滋味。

打成泥狀: 南瓜泥可用於許多料理。一旦將南瓜打成泥,可以冷藏3天,冷凍則能保存3-6個月。南瓜泥不僅可以作為許多甜鹹食譜的主食,還可以與肉桂,荳蔻和肉荳蔻等香料一起加入咖啡,也很美味!

烘焙: 甜甜的南瓜很適合做成受歡迎的甜點,例如 南瓜塔(無麩質)南瓜堅果夾餡麵包讓這個秋天帶點甜美的滋味吧!

南瓜籽的運用

南瓜籽富含蛋白質和健康脂肪,因此可以盡情享受。 您可以加入 沙拉雜糧麵包 或是點綴在 湯品中;更可以做成南瓜子杏仁脆片是健康又營養的零嘴。

南瓜也可以是裝飾品

讓您雕刻好的南瓜成為萬聖節派對上眾所矚目的亮點!您只需要在挖空的南瓜放入玻璃碗,加入喜歡的飲料或酒品,讓客人自行取用。您可試試看我們的 喬瓦娜紫羅蘭雞尾酒(無酒精)羅亞爾山谷雞尾酒

看了這麼多有趣的點子,是不是迫不及待了呢!親朋好友都揪起來,盛裝打扮,一起準備令人精彩可期的萬聖節派對吧!

瀏覽Cookidoo上的南瓜食譜

瀏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