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品自己做

自製冰品不僅消暑,也方便簡單,不添加額外的人工色素和防腐劑,讓你每一口都吃得安心。

經典冰淇淋

15分鐘輕鬆完成

使用當季水果做冰淇淋

夏季盛產水果,當季的水果不僅風味好,對健康也有益處。夏天因為日照充足,在陽光照射下自然熟成的水果,甜度較高,也富含抗氧化力。同時因為水果自然本身的甜度較充足,額外添加糖的比例也下降,吃起來更加天然。當季的水果不但新鮮、甜度高,因為產量大,價格也比較便宜,購買後稍作處理分批冷凍,需要時就可以製作成冰淇淋、冰棒或果汁。

夏日水果冰品

自製冰品小提示

水果切塊後冷凍: 可將水果切薄片,鋪在淺盤上放入冰箱冷凍。冷凍後的水果薄片可以依據食譜製作冰品或是放入袋中冷凍保存供日後使用。

減少熱量攝取: 雪酪(Sorbets)的熱量較低。 水果冰淇淋可使用成熟的水果製作,減少或不額外添加糖。用優酪乳或牛奶取代鮮奶油;並使用低脂牛奶替代全脂牛奶。

不使用乳製品: 可用堅果奶、米漿、椰奶、豆漿或是優酪乳代替。

想要口感更滑順: 加入蛋白或成熟的香蕉,讓冰淇淋的口感更加滑順;也可以插入蝴蝶棒,以速度4攪拌幾秒鐘。

減少冰晶體: 冰淇淋的基本原料是水,水遇冷形成堅硬的冰晶(ice crystals)。而冰晶的數量及大小則決定了冰淇淋的口感。適度添加糖漿、葡萄糖、蜂蜜、黃金糖漿或酒可以減少冰晶並使冰淇淋質地更為順口。

妥善保存: 將製作好的冰淇淋或雪酪放入冷凍盒,並以保鮮膜覆蓋表面,盡快放進冷凍庫。

創意風味冰淇淋

配料自由選

您可以自由搭配喜歡的食材,如新鮮水果、巧克力、堅果、糖果、脆片、餅乾、布朗尼甚至是榖片,也可以加入香料創造新奇的冰淇淋口味,不管是配著甜筒吃、夾著餅乾吃,每一口都好吃!

搭配冰淇淋一同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