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為蛋奶素與無肉不歡的賓客上菜的小蕨菜

改變飲食方式,選擇用替代食材取代肉類、魚類和乳製品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您或親朋好友習慣蔬食飲食,不妨用 Thermomix® 各式各樣的烹調方式為蛋奶素的賓客準備餐點,同時也讓肉類愛好者心滿意足。

1. 準備小份量菜餚

用小份量的西班牙小菜,氣派地款待賓客。如此一來,您可以一口氣端上所有菜色,節省時間,讓賓客隨心所欲拿取餐食。田園麵包布丁西班牙蕃茄烤蛋盅這類食譜既簡單又可口,還可以搭配色彩繽紛又營養的沙拉配菜。

2. 準備冷盤

有很多道食譜都可以事先準備,以冷盤的方式上菜,是節省時間的理想方式。不妨試試 經典香草番茄冷湯豆腐起司蛋糕這類輕巧的小點心。

3. 洗手做羹湯

披薩、墨西哥塔可餅、玉米麵包、法士達和墨西哥捲餅這幾道菜,都可以讓賓客利用各式各樣的食材自己動手做。備妥所有食材,讓賓客自行決定吃法。這樣一來,您就能省下在廚房裝盤的時間,滿足賓客一切的口腹之慾。另外,肉類愛好者也有機會探索全新的蔬食口味!

4.替代食材

向非素食賓客介紹蔬食美食的樂趣。這樣一來,人人皆大歡喜!

肉類:有很多肉類替代品任君挑選。豆腐最適合煎炒,是熱炒類食譜的最佳選擇。另外還有波羅蜜,它的口感接近切絲的食材,是可以取代漢堡手撕豬肉的美味替代食材。小麥蛋白製的麵筋宜炒也宜烤,可以取代各式各樣的肉類,包括鴨肉、牛肉與香腸。

牛奶:常見的牛奶替代品包括豆漿、杏仁奶、燕麥奶和椰奶,最適合為咖哩、肉湯和湯品增加滑順的口感。這幾種替代品在各種食譜的使用方式和牛奶一模一樣。當然,有了 Thermomix®,您一定能做出 自製的非乳製品,而且不費吹灰之力!

尋找蔬食靈感

尋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