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是時候找回魔鬼身材了!

隨著假期結束,您已經下定決心!又一次。儘管您的意志堅定,但當農曆年到來時,或許又會遠離您當初設定的目標。 首先,請深呼吸。雖然這需要花一些時間,但您一定可以做到。這是一趟旅程,讓您可以獲得關於食物的知識和了解自身的習慣。

製作計畫

您的目標是什麼? 想讓身材變得更好、更健康或者只是減重? 這些目標互相關聯,但是體重快速地降低或不均衡的飲食將很容易復胖。專注在營養的層面,幫您達到可以維持長久的結果。 規劃您的運動計畫。在您的行程表中,可以安排多少時間來做運動? 如果能規劃跑步或是健身房那就太棒了。如果有點困難,請記住,任何的運動都是有益健康的。有空時,可以走路或騎單車,並安排這些活動至您的行事曆中。 規劃您的飲食 午餐經常外食嗎? 您可以試著在週末準備午餐,減少外食的機會。

對自己好一點

您或許無法總是控制飲食,或是也不想這麼嚴格地控管。無限制的飲食讓人開心,除非您過著隱士般的生活,否則您一定會受到誘惑,想要吃些對您的目標沒有幫助的食物。接受自己,了解這趟旅程不總是順遂,或許會帶有些曲折。

但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誠實

改變飲食習慣的最大挑戰之一,在於重新認識我們所吃下的東西。我們的內心總會找尋各種藉口。「我今天很棒,午餐吃了沙拉,所以晚上可以吃蛋糕。」 沒錯,但是沙拉卻搭配著濃郁的調味料、一大片麵包和一大杯美味但高熱量的果汁? 食物沒有好壞之分,但是深入了解飲食內容及方式,將會讓您有更多助益。專注在飲食的營養成份。留意您的飲食均衡,美食雖然會讓我們紓解壓力,但請酌量享用;如果不小心吃了太多美食,請告訴自己要保持均衡,稍後吃些簡單的餐點就好。含糖飲料同樣也撫慰人心,但那也是食物之一。所以盡可能以開水來解渴吧。您真的餓到要吃完全部餐點嗎? 即使剩下一點點的食物,您可以等到明天再來享用。先打包放在冰箱裡面吧。未來的您將感謝現在的您這麼努力。

知識就是力量

有很多方法能讓我們認識自己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從計算卡路里的應用程式或配戴智慧手錶及具有連線功能的體重計,運用科技讓您獲得所需資料,更加了解自身的生活習慣。傳統的方式是寫下飲食內容和運動日誌,或是在飲食前進行短暫的回想,也能幫助您留意飲食。 為了幫助您選擇達成目標的料理,Cookidoo® 上的食譜都提供了熱量資訊和其他營養價值。根據營養價值資訊來選擇食譜。或仔細調整您所需攝取的份量。但請注意,記錄營養資料只是其中的一項功能。我們的食譜提供讓您成功塑身的關鍵:您可運用天然食材所做成的料理,並擁有絕佳的風味。為自己料理食物,讓自己更加健康。

健康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