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塊蛋糕吧⋯⋯

吃東西前,你會先讓眼睛和相機「視吃」嗎?裝飾精美的蛋糕更能吸引目光,大口品嚐之前先讓眼睛也一飽眼福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開始烘焙蛋糕之前,需要一些基本裝飾工具來讓成果完美無暇:

蛋糕轉盤能在裝飾時幫助維持蛋糕的穩定度,讓翻糖、擠花或是其他更精巧裝飾時能更容易方便
鋸齒蛋糕刀或麵包刀讓蛋糕完美分層或切下邊緣
抹刀抹上糖霜及鮮奶油
擠花袋裝飾的好幫手
蛋糕抹平器讓抹上鮮奶油或糖霜的蛋糕表面更加光滑,也可以用來做出裝飾和花樣
• 以及Thermomix®,為您混合糖霜、奶油以及打出鬆軟的蛋糕麵糊

蛋糕夾層,風味加乘

想做出令人驚豔的蛋糕,最快速簡單的方法之一是大膽使用多種口味和顏色來裝飾。為了讓每層蛋糕體都完美無瑕,請反覆確認每一層蛋糕都冷卻後才能再加上含有細粒的蛋白糖霜來固定,並且在上最後一層裝飾之前將蛋糕冷凍 15 分鐘。

夾心蛋糕 - 夾層內餡美味驚艷!

更上一層樓

用棒棒糖、翻糖或是杏仁膏之類的裝飾,會為您的賓客帶來有趣的驚喜,最適合在生日或是週年紀念日的慶祝場合。好玩有趣的杏仁膏,只需要加入食用色素或是揉入點凝膠、壓開延展、切成想要的形狀就可以把它們黏到蛋糕上。如果杏仁糖膏太黏或是揉過頭,只需要撒上些糖粉即可。

口味裝飾 - 讓簡單的蛋糕變成藝術品

事前準備充足

在開始裝飾蛋糕之前,有個好基礎是很重要的。所以請依照這些重要的技巧來確保蛋糕的美味,並以此為基礎激發您的無限創意。

• 在開始製作之前,請先詳細閱讀完整食譜內容。
• 將所有需要的食材先準備好,可以避免製作過程中忽略掉任何事項,因為這可能會讓蛋糕失敗。
• 將所有冷藏食材預先放至室溫(雞蛋和奶油),這是讓麵糊保持完美狀態的一個重要步驟。

開心最重要。 不要害怕嘗試特殊的設計、形狀以及點綴材料的搭配。在製作蛋糕時加上個人特色讓這場製作體驗更特別,有 Thermomix® 的幫助,讓完美呈現蛋糕。

巧克力蛋糕 - 融化你心

每一口都是享受

繽紛的色彩和新鮮的水果讓蛋糕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上的藝術品。醬汁或糖漿是糖霜的替代品,令人目不轉睛;而夾心蛋糕則為您帶來無限創意的可能與風味!

蛋糕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