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烤肉魂

BBQ 烤肉季來了!BBQ烤肉是每年此刻的最期待的事!不只有香味四溢的烤肉和蔬菜、豐富味蕾的各式烤醬,還有沁涼的飲料! 點閱美善品的烤肉食譜介紹,在家快樂過中秋!

BBQ熱門飲品

搭配啤酒風味更佳

大麥釀造的啤酒是理想的夏季解渴飲品,同時挑動你的味蕾並讓餐點別具風味。從冒著氣泡的農家釀造啤酒到醇厚的比利時啤酒,啤酒搭配食材烹煮,可以提高料理的味道層次,是一種令人驚嘆,用途多廣的烹飪調味料!

啤酒搭配技巧

關於烤肉的小要訣

-烤肉前置作業: 在把任何食材放到烤肉架上之前,先把它們好好清洗一番,清除可能黏在烤架上的任何殘渣,然後用烤肉刷刷一下烤架,以免有雜物。
-預熱: 開始烤肉之前先預熱烤肉架至少 10 分鐘。
-合適的溫度: 烤肉架導熱快速,因此加熱需超過 20 分鐘的食物要使用間接加熱;而 20 分鐘以下的食物則採用直接加熱的方式。
-漢堡肉: 想均勻烤熟漢堡肉並防止它們縮水的小訣竅是用湯匙在漢堡中間壓出一個小凹痕。
-蔬菜: 在烤蔬菜之前一定要先給它們薄薄地塗上一層橄欖油,以防它們燒焦並黏在烤肉架上。
-醬料: 如果在烤肉的時候想刷上烤肉醬汁時,要在烤肉快結束的時候塗抹,以免烤乾。
-靜態放置: 保持肉質鮮嫩多汁的關鍵是讓肉質靜置至少 7-10 分鐘,這樣肉汁才有時間重新完全滲入肉中。

豐富你的配菜吧

不僅烤肉也能烤蔬菜!燒烤蔬菜不僅口感和甜味增加,搭配馬鈴薯和水果也能吃出新花樣。它們還能保留重要的營養成分,纖維含量也較高,可以放開心胸好好享用烤肉!您也可以烤生蠔或蘋果,讓烤肉派對更加豐富!

令人回味的配菜

烤肉不可或缺的醬汁

醃料和醬料能提升肉類的風味層次,讓您堅起大拇指讚不絕口。可以提早醃製一夜,烤肉時再刷上一層,也可以作為蘸醬,每一口都充滿醬汁的美味。一點醬汁就可以讓蔬菜料理更加美味,讓配菜如同主菜般搶眼好吃。

BBQ必備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