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搭配技巧

搭配啤酒風味更佳!

用啤酒入菜,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啤酒讓人意外地發現是一種用途多廣的佐料!

牛肉料理

你可能已經習慣以紅酒搭配牛肉,但麥芽啤酒更能增加牛肉的風味,與撒上鹽後入口品嚐前後的味道相對比,反而更能品味出牛肉的深層滋味。__ 比利時風格麥芽啤酒,比如 Dubbels 以及 Tripels 這兩款啤酒__,加入一點焦糖和紅糖的味道,因為它們可以分解紅肉的脂肪並鏡射出焦糖化的口感,更能誘出紅肉獨特的鮮美汁味。這幾種偏甜的釀啤酒會停留在你口腔中,讓你每咬一口牛肉,就能更強烈感受肉質的鮮甜,你會瞬間迷戀上牛肉的美味 - 尤其是風乾並佈滿大理石油花的牛肉塊。

雞肉料理

啤酒是烤雞和法式紅酒燉雞或義大利馬薩拉雞等有著濃郁風味菜餚的絕佳選擇,加入啤酒烹煮過後,將帶來更清爽的口感。農家麥芽啤酒就像鄉村啤酒 含有大量的碳酸以減少濃烈酒味,果香味平衡了奶油的口感,口味不會偏甜。它的啤酒泡沫足以抵消油脂與脂肪,清新的口感足以淡化偏鹹的醬汁。這款鄉村啤酒有一點像香料,烹調時加入,搭配起來更加完美。

辣椒與燉菜

像辣椒或慢燉等豐盛菜餚同樣需要強勁的啤酒來凸顯其味道,將啤酒加入菜餚,無形中也是另一種大膽的嚐試。司陶特(Stout)和雙倍勃克(Doppelbock) 這兩款酒都有濃郁的風味,口感醇厚,足以與濃汁和大塊的醃肉相媲美。這些啤酒通常被稱為「液體麵包」,搭配食物時,就像把溫熱的麵包卷浸入美味的醬汁中,但帶有一絲清新的甜味,創造出完美的口感,既爽快又令人滿足。蘭姆酒漬葡萄乾,太妃糖,甚至是松露巧克力都能將紅燒肉提升到一個新的香氣層次,觸動你所有的感官。

貝類

發酵啤酒 為你的貝類料理加分,他甚至比用葡萄酒作為調料或桌邊飲料都要好。比利時白啤酒(Witbier),略帶甜味,像蜂蜜般的風味,巧妙地搭配了貝類的甜味,由於添加了燕麥,這些貝類料理,吃起來彷彿置身鵝絨般的柔和懷抱裏。這款麥芽啤酒的尾韻帶有水果香氣,但麥芽味較濃,這也使龍蝦肉更為柔軟,創造出複雜的層次口感,而這種風味並非只有魚肉才有。

用啤酒做菜

在料理中加入啤酒不止簡單還能帶出令人齒頰留香的食物風味,徹底打開你的味蕾。在燒烤或烘焙的時候,加入啤酒調味,使肉汁更濃稠。當啤酒代替水,烹煮蔬菜時,啤酒也會給蔬菜注入一種口感更清新、更大膽的味道。它還能為湯品和燉菜增添了濃郁的風味,就好像它們已經燉煮了好幾個小時。你甚至可以在甜品中加入堅果啤酒,做出更複雜、層次更分明的甜點。噢對了,您無需擔心酒精含量。它們幾乎都會在烹煮過程中揮發掉。

找到獨特又美味的方法將啤酒融入料理之中!

用啤酒做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