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提升免疫力的方法

希望身體健康,想要增強免疫力,首先要做的是…去廚房!

是不是曾經聽過…感冒時多喝雞湯,能加強免疫系統對抗外來的病毒;熱蜂蜜檸檬水能舒緩喉嚨痛;薑和大蒜能預防感冒…等等說法呢?這些都不是無稽之談,所有能治療或預防感冒的食材與配方都是老祖先口耳相傳留下來的智慧,不僅僅因為真的能看到療效,也是因為透過攝取食物所得到的營養素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

讓我們深入了解如何使用Thermomix®幫助自己與家人提升自我免疫力吧。

攝取多樣顏色及種類的食物

攝取多樣化及天然食物能有助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免疫系統。

防疫三劍客:大蒜,薑和薑黃

這些具有強烈而特殊香氣的香料食物,能夠刺激味蕾讓人胃口大開,還具有天然的抗發炎、抗病毒、抗菌還有抗氧化能力。這些都能增強免疫系統時很必要的元素。 請參考我們的黃金牛奶.

多攝取維他命 C

冬天盛產富含維他命 C 的柑橘類水果,當人體感受到壓力或是受到細菌、病毒感染的時候,維他命 C能幫助身體對抗或阻止入侵到體內的病毒或細菌。當您感到疲憊時,適度增加維他命C的攝取量是有幫助的。

除了檸檬和橘子等柑橘類水果,草莓、奇異果、紅椒、鳳梨、高麗菜、番茄等蔬菜水果,甚至紫萵苣等沙拉類蔬菜都含有維他命C。

需要注意的是,維他命C並不耐熱、暴露在光線和空氣中也很容易被破壞流失,因此建議趁新鮮食用。

吃黑巧克力讓您「鋅」情好

想找個盡情享受黑巧克力的理由嗎? 機會來了。黑巧克力富含一種非常有用的礦物質:鋅,具有強化免疫系統的能力,當身體對抗外來的病毒時,鋅就能派上用場了。其他富含鋅的食物包括海鮮、南瓜子、葵花籽、蛋黃和牛肉。

榛果巧克力醬

補充好菌

維持腸道健康逐漸受到重視,在日常飲食中加入一些發酵食品和飲料有益健康。例如天然優格、酸菜、泡菜、味噌、克菲爾益生菌和康普茶。另外適度增加大蒜、洋蔥、韭菜、蘆筍、燕麥、亞麻籽和豆類(如小扁豆)的攝取也是很好的補充來源。

用Thermomix®製作泡菜,可以單吃也能入菜沙拉、三明治、佛陀碗(buddha bowls),甚至是鬆餅。

韓式泡菜.

別忘了雞湯

每個家庭都有最喜愛的一道雞湯,也可以參考我們的雞湯食譜。

百菇雞湯.

吃進去的食物塑造了我們的健康;健康飲食可以幫助身體消炎、也能健胃整腸助消化。我們可以選擇攝取什麼樣的食物,不僅健康營養也能兼顧美味,從內而外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