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的 5 種主要食材

渡過充滿壓力的一年後,您可以透過簡單的方式恢復身材並同時照顧健康。使用 5 種基本的食物來保持健康!

1.檸檬

檸檬之所以有如此神奇的特性,主要是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C,維生素 C 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可以增強免疫力。它的含糖量很低,血糖指數也很低,因此可以用於很多不同的飲食中。由於檸檬的清爽味道,它可以完美搭配 綜合水果雞尾酒(無酒精), 檸檬凝乳, 薑蜜黃檸檬 或鮮魚烹煮。

營養師的提醒:為了保存檸檬中的營養,檸檬不應該暴露在高溫下。高溫會降低它們的主要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 C。

2.香蕉

香蕉碳水化合物含量高 (23 克/ 100 克),可作為一種快速而有活力的零食。因為他們是鉀的良好來源,可以幫助調節血壓和身體的礦物質平衡。香蕉還富含色氨酸 - 一種可以產生血清素的氨基酸,通常被稱為幸福荷爾蒙。有放鬆、抗抑鬱和振奮情緒的作用。香蕉富含維生素 B6,對免疫系統非常有益。

營養師的提醒: 香蕉可以 運用在各種飲品或點心中 在長時間高強度鍛鍊之前或期間。因為含大量和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在長期活動期間,他們可以積極地提高效率和延遲疲勞的感覺。

3.菠菜

菠菜是真正的營養炸彈! 它熱量低 (23 千卡/ 100 克),碳水化合物含量低,適合任何低熱量飲食。這種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 A, E, K, C, B2 和葉酸,以及鉀,鐵,銅,鎂,鋅,鈣。菠菜對你的視力、免疫力、心血管系統、降低血壓、神經系統和減少血液凝結有好處。由於它的中性味道,菠菜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配菜 日式胡麻菠菜,燉飯和 義大利麵選擇!

營養師的提醒:請注意,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它能結合鈣,降低鈣的吸收率。

4.鮭魚

鮭魚對你的健康非常有益,主要是因為它富含 omega-3 酸,具有很強的抗炎作用。它對你的心血管系統也很好。這些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透過改善認知功能來支持神經系統的狀況。

營養師的提醒:為了避免會降低鮭魚整體營養價值的化學物質,儘可能選擇有機鮭魚。

5. 豆腐

豆腐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因為它富含蛋白質。豆腐也以低脂肪、富含鈣、鐵、銅、鋅、硒和維生素 B 而聞名。它是一種很好的食材,提供給各式各樣的 料理 和甜點。

營養師的提醒: 由於豆腐的植物雌激素含量高,可以成為一種有益的成分,有益於正在經歷某些更年期症狀的婦女。

在採用新的營養計劃、新的健身計劃之前或長時間不運動後您預計重新培養新的運動習慣時,請務必諮詢您的醫生、醫生或其他保健專業人士

把能量食物融入日常飲食中吧!

開始烹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