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規劃讓計畫更長久

選擇正確的食譜和事先計畫,您可以節省開支,並為家庭提供美味又健康的餐點。事先規劃讓您可輕鬆運用剩餘食材、訂立採購計畫以節省費用。

選擇當季食材

選擇價格便宜但又富含營養的當季食材,如:紅蘿蔔、地瓜或高麗菜。也可選用罐裝蕃茄或冷凍蔬菜來節省費用且又富含維生素,用來做出風味十足的燉菜或咖哩,滿足全家人的胃。 肉類的費用通常較為昂貴。可絞碎成絞肉來製作成肉餅、肉丸、水餃或餡餅,使餐點可讓更多人享用。或是減少食譜中肉類的份量。 利用替代品來取代昂貴的食材,特別是當您無法用完整包的食材時。例如,燉飯食譜中需要 60 克的白葡萄酒,您不需要特地打開一瓶新的葡萄酒:只要利用 40 克的水和 20 克的水果醋,即可調配至所需酸度,讓料理同樣美味動人。當番紅花不是該食譜中的重要食材時,可以利用薑黃粉做為取代,也能使料理的風味發揮得淋漓盡致。運用創意:您會發現蕃茄醬與巴西利的組合勝過蕃茄醬與羅勒的傳統組合。

製作您的招牌料理

大量採購部份常用食材,並發揮創意運用,以節省開支。使用砂糖自製的糖霜比購買現成的糖霜還要便宜,且只需要存放一種食材,既節省空間又省錢。購買未研磨成粉的香料,可保存更為長久。您可以自製希臘優格,只要使用棉布過濾原味優格即可完成;使用自製優格,更能節省更多費用。自製麵包,既安心又省更多。

發揮巧思,食材不浪費

紅椒看起來不太新鮮,紅蘿蔔有點軟軟的:將這些食材加至湯品、燉菜或是咖哩之中,可增添色彩和風味。正確的料理方式能讓剩餘食材展現美味。若您的乳酪味道變得太濃郁,不適合直接享用時,可將乳酪切成小片後冷凍。當您需要乳酪粉時,即可使用 Thermomix® 切碎。別丟棄不新鮮的麵包:將麵包磨碎成麵包粉。若麵包尚未完全乾燥,可將麵包粉存放於冷凍庫中。

分批料理和冷凍保存

於特價時購入大份量的食材,且製作較多的份量,分裝後放入冰箱冷凍後享用。燉肉以單人份冷凍,作為美味簡便的午餐,即可避免額外花費在外食上。Thermomix® 可快速製作餅乾和糕點的麵糰,可放入冷凍保存,待需要時再放入烤箱烘烤,再也不需購買現成的點心和甜點。

使用「我的一周」

一周飲食計畫可協助您安排並節省費用。在 Cookidoo® 上尋找您已擁有食材的食譜,根據這些食譜來建立您的菜單,僅需購買缺少的食材。有了清楚的計畫之後,在商店購買時更能抵擋誘惑,避免衝動購買可能會被浪費的食材。 這裡提供一些美味又平價的食譜。將這些食譜加入書籤,或者根據這些食譜,開始計畫您的菜單。當您想料理時,您只需查看「我的食譜」或「我的一周」就能找到這些食譜。

平價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