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變萬化的巧克力

松露、甜食、餡餅、慕斯、蛋糕、醬汁……巧克力的用途變化無窮!無論您想快速製作巧克力糖霜或是為親友準備自製松露巧克力,Thermomix® 都能幫您製作出完美的巧克力作品。

不同種類的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 60-70% 的可可膏含量,微甜中帶有濃烈的巧克力風味。
牛奶巧克力內添加牛奶和糖,可可膏的含量較低。
白巧克力由可可脂製成,不含任何可可脂,因此不算是巧克力。白巧克力也缺乏黑巧克力內促進健康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存在於可可內,但不存在於可可脂內。
紅寶石巧克力在 2017 年推出,被認為是巧克力最大的創新成果。粉紅色的外觀嚐起來略帶莓果風味,這種新型態的巧克力去年引起非常強烈的美食潮流。

融化巧克力

  1. 將 200 克巧克力(小片或小塊)置於主鍋中。
  2. 8 秒/速度 10 研磨。用刮刀棒將主鍋側邊的巧克力刮至底部。
  3. 3 到 4 分鐘/50°C/速度 2 融化,直到巧克力融化為止。
  4. 依您所需分量使用。

提示

• 確認主鍋是完全乾燥的狀態,巧克力接觸到水可能會造成油水分離。
• 研磨後的巧克力能夠更快融化。
• 如果主鍋內有剩餘的巧克力,可以用來製作熱巧克力,一點都不浪費!只要加入 250 克牛奶,4 分鐘/80°C/速度 2 加熱,倒入馬克杯中即可享用美味的熱巧克力。

Thermomix® 和巧克力簡直是天作之合!

Cookidoo® 提供許多簡易的巧克力食譜,您可以嘗試利用這個美味的食材發揮創意。如果您邀請朋友到家裡作客,脆皮巧克力 內說明了使用 Thermomix® 融化巧克力的基礎方法。如果您需要快速製作甜點,巧克力糖漿 讓您在五分鐘內就能完成搭配冰淇淋的完美佐醬。

如果您的時間充裕,可以嘗試 鏡面巧克力蛋糕 的食譜。這些以蛋白霜為基底的甜點看起來非常漂亮,讓人捨不得享用!如果想要快速完成,法式amour生巧克力 是一道能夠展現您全新烹飪技能的完美甜點,就像是巧克力大師的傑作。

巧克力不只能用於甜點;您可以加入巧克力到 香蕉杏仁活力飲 之中,為這道飲品增添風味。

無論您決定使用哪一道巧克力食譜,肯定都能樂在其中——黑巧克力能提升大腦中血清素的含量,而血清素會帶來愉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