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製食材儲存櫃的 5 個小提醒

食材儲藏櫃是廚房的魅力。

仔細標明每一樣自製食材:一罐罐紅寶石般紅潤的番茄醬、一袋袋飽滿的根莖類食物;整齊排列的醃漬品和風味滿滿的果醬和蜜餞、令人心滿意足的鬆脆麥片、當季的芳香水果;誘人的巧克力餅乾和餅乾罐…

裝滿自製食材的儲藏櫃,會讓人感到滿滿的成就感和安心感。不僅增添了自己做菜和烘焙的樂趣,對每一個食物成分都瞭若指掌,也讓人放心。

有了 Thermomix®,自製個人的不含過敏物的食物非常簡單,例如 橙香餅乾(無麩質)蕃茄乳酪鹹餅乾(無麩質)杏仁茶花生醬

為什麼要親手製作而不是從商店購買呢?

•更經濟實惠
•更新鮮
•較不浪費,保存更久
•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知道自己吃下什麼

Thermomix® 有切碎、研磨、混合和揉麵糰等功能,可以輕鬆製作自己的調味料、醬汁和高湯;改變您烹飪的方式,讓食物變得更美味。

我們提供了 5 個小提醒,能幫助您整理和儲備您的自製食材儲藏櫃:

1) 分批和按季節購買

分批和依照季節購買當季食材為您省下不少金錢,而且對環境也更好。您可以使用漿果做果醬,用南瓜做自製派餡,或者用新鮮羅勒做香蒜醬。

2) 將食材以完整的形式儲存,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性

在食材儲藏櫃裏放一些冰糖,並且在需要時把它磨成 冰糖粉。或者用全穀物製作您自己的麵粉混合物。如果白米儲存多到不知道該怎麼做,也可以考慮打破習慣,將一些白米磨成米粉,在不同的食譜中使用。

3) 備好醬汁,輕鬆完成晚飯

說到醬汁, Thermomix® 就是您的得力助手。無論是咖哩醬、義大利麵醬還是香蒜沙司,都可以從頭開始做。

4) 購買原型香料

購買完整的原型香料使香料保存時間更長且更新鮮。您可以根據需要自行研磨食材,不僅能保存它們的新鮮和味道,也便於儲存和使用。

5) 對於您擁有的食材瞭若指掌

將裝有食材的玻璃罐分別貼上標籤,幫助您記錄內容物和賞味期限。每週只需在家做一到兩件品項,很快就會有一個裝滿家庭手工自製食品的食材儲藏櫃。

想要閱讀更多嗎?

事前規劃食譜菜單,食材運用更得心應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