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TM6 發酵模式的絕妙好招

從起司、優酪乳到發酵麵糰,了解更多有關 TM6 發酵模式。

自製手工起司

牛奶需要加熱至精準的溫度才能凝固。透過 TM6 發酵模式,您可以在 37ºC 至 70ºC 範圍內控制環境溼度,並長達 12 小時保持恆溫。

完美製作優酪乳

將優格混合物直接放入主鍋當中,或是在蒸鍋組內放優格瓶。讓 Thermomix® 發酵 8 至 12 個小時。

不同優酪乳風味的小撇步:

飲用:在主鍋製作優酪乳,發酵結束後再以速度級數 3 混合 30 秒。倒入瓶中或放入冰箱冷藏後飲用。

使用生乳:15 分鐘 /90°C/ 速度級數 2 加熱,在製作之前需冷卻至室溫。

特濃:可以用於巴氏殺菌的生乳或是添加奶粉以增加濃度。
乳製優酪乳:以鮮奶油替代 100 至 200 公克牛奶。

貼心秘訣⋯

• 當於蒸鍋組內發酵時,為了防止長時間發酵過程中氧化,請添加半顆檸檬的檸檬汁,或一茶匙的維他命 C於主鍋裡的水裡。

新鮮麵包

為了讓酵母有適合的生存環境,並讓麵糰發酵有最佳效果,需要有以下環境:

• 遠離乾燥
• 保持在溫度 24ºC 以及 28ºC 之間
• 保持 75% 濕度

在一般的廚房裡是不容易滿足這些條件,透過發酵模式就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在蒸鍋組裡發酵麵糰的兩個簡單步驟:

  1. 在蒸鍋組側邊抹上油並且在底部鋪上烘培紙,請確保孔洞不被塞住(請看以下小撇步)。將麵糰放在舖有烘培紙的蒸鍋裡,關上蒸鍋蓋。
  2. 將 250 公克的水倒入主鍋裡,架上蒸鍋組並開始發酵 / 1 至 2 小時 / 55ºC

貼心秘訣⋯

• 為確保蒸鍋組上的孔洞保持暢通,並且讓蒸氣流動。將蝴蝶棒平躺放置在蒸鍋內;或將兩枝筷子擺在蒸鍋底部,讓烘培紙不會完全蓋住孔洞。
• 讓麵糰於蒸鍋組中發酵直到兩倍大。

開始使用發酵模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