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momix® 型號相容性

1. 注意食譜上的標籤是否適用於您的Thermomix®

食譜上方的標籤將標示出該篇食譜是否可用於Thermomix® TM31、Thermomix® TM5 或是Thermomix® TM6,您可以點選標籤以獲取更多資訊。
請確認您所選擇的食譜可適用於您的 Thermomix®,當標籤呈現橘色時,表示該篇食譜不適用於您在Cookidoo®上所註冊的機器型號。

2. 注意主鍋及蒸鍋的尺寸不同!

當您使用Thermomix® TM5 或 TM6 的食譜於 Thermomix® TM31 上時,請注意TM31主鍋及蒸鍋的尺寸較小,當食譜份量未能根據尺寸調整時,可能會造成溢出或噴濺的風險。

3. Thermomix® TM31使用者需特別注意

若想要使用Thermomix® TM5 或 TM6 的食譜於Thermomix® TM31時,請注意以下幾點:

∙ 利用Varoma溫度取代120°C;
Thermomix® TM31無法選擇120°C,將食譜中的溫度改為 Varoma,即可達到相似的效果。

∙ TM5 及 TM6 的主鍋蓋將自動扣上;
於TM31操作時需手動扣上主鍋蓋。

__∙TM5 及 TM6 將自動啟動”反轉功能”; __ 於Thermomix® TM31上操作時,需手動開啟或關閉反轉功能。

4. TM6 專用食譜

• Thermomix TM6 擁有更多烹煮功能,其中有些功能可以透過”模式”選擇操作(如:低溫烹調、慢燉、發酵模式等),部份功能僅能使用引導式烹煮食譜進行操作(如:高溫、煮糖模式)。
• 當TM6的食譜中有運用到模式時,均無法使用TM5 或TM31來完成這些食譜。
• 相比於TM5 或 TM31,TM6可以達到更高的溫度。
• TM6 食譜無法同步下載至TM5之中。
• 如果您想要手動操作 Cookidoo®的食譜 (不使用引導式烹煮),請務必確認食譜上的標籤以確保該食譜適用於您的Thermomix®。

5. 食譜書及電子報食譜需注意

當您利用手動方式操作食譜書或電子報食譜時,需遵守以上規則,並確認食譜是否適用於您的Thermom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