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排毒秘訣

新年期間享用過多的美食,會讓人感到疲倦、浮腫、甚至心情不美麗。此時可以進行排毒,讓您恢復原有光采,感到充滿活力和「愉悅」的心情。

排毒飲食是什麼?

排毒飲食並非速成的七日禁食。進行排毒不代表完全不進食。事實上剛好相反。排毒的關鍵在於乾淨飲食,因此,您比較不會想吃高脂、高鹽和高糖的食物。而您的廚房是開始排毒飲食的最佳地點。這裡有一些重點提示:

●避免加工和過於精製的食物
●拒絕垃圾食物
●降低您食用的鹽分和糖分
●對於乳製品,可選擇較清爽的食品和植物性替代食品
●在您的飲食中增加更多的天然蔬果

美味且富含營養的排毒食譜

湯品、冰沙和果汁是排毒飲食的首選。製作起來非常輕鬆,並且富含維他命。

重點提示:將湯品、冰沙和果汁放入冷凍庫,事先準備一週料理。

使用 Thermomix® 來調合蔬果非常簡單。只要將食材放入主鍋,接著選擇「調合」模式。調合模式將會以速度 5 開始啟動,並逐步自動增加至所設定的速度 6 至 8,直到打造出絲質般的滑順。

食用沙拉則能在一餐內獲取必需蔬果的所有營養素,簡單又輕鬆。而且沙拉擁有多樣變化,美妙之處在於您可以完全客製化,隨時按照心情更換食材。在我們的文章內了解如何製作您專屬沙拉的技巧。

富含維他命的食材

無論您要烹煮何種料理,務必慎選食材。部分食物擁有較好的排毒效果。這裡提供一些我們最喜歡的食物:

檸檬

抗氧化的檸檬富含維他命 C。可以使身體的 pH 值恢復平衡,同時強化免疫系統。檸檬擁有獨特的強烈風味,鮮明的特色可以讓料理充滿魅力。

薑黃

搭配黑胡椒食用即可強化免疫系統並減輕身體的發炎情況。

高麗菜

如同綠花椰菜、白花椰菜和甘藍,高麗菜含有蘿蔔硫素,能夠對抗毒素。高麗菜擁有特殊風味,因此,如果您不喜歡吃高麗菜,卻仍想攝取該綠色蔬菜的營養物質,可以嘗試將蔬菜調合至湯品或果汁內。

如果您的飲食一直不太健康,食用薑是助益良多的飲食療法。薑可以幫助消化和降低脹氣,緩解胃部的不適。如果想要擁有清爽的感受,可以研磨一些薑泥到您的果汁中,或是泡一壺薑茶。

甜菜根

甜菜根屬於超級食物,非常適合作為排毒飲食。超級食物的封號其來有自。甜菜根富含鎂、鐵和維他命 C,益於肌膚、頭髮、膽固醇指數,並可提升運動表現。

藉由選擇更健康、富含營養的食物來進行排毒飲食,可以修復並重建您的身體,讓您感到神清氣爽、活力充沛且行動力十足。